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疑施壓基輔當局 烏克蘭高官:調查透明公開

  • 時間:2019-09-23 18: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川普疑施壓基輔當局 烏克蘭高官:調查透明公開
美媒揭露美國總統川普疑似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美聯社/達志影像)

烏克蘭網站lB.ua今天(23日)引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高級幕僚雅馬克(Andriy Yermak)報導,指基輔當局進行的任何調查都會透明公開。

雅馬克是針對美國媒體揭露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疑似施壓澤倫斯基,要求對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是否在位期間是否涉嫌濫權,進行調查。

lB.ua引述澤倫斯基的高級幕僚雅馬克(Andriy Yermak)報導,指雅馬克告訴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olph Giuliani),烏克蘭政府進行的所有調查工作都會透明公開。

雅馬克說:「我們能夠保證,在我們的團隊執政期間,所有的調查工作都會以透明公開的方式進行。」他接著說:「這些是澤倫斯基在競選總統時,推動各項計劃的基本原則與基礎。」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20日報導,指爆料者舉發川普與澤倫斯基在一次電話交談的內容,川普向這位新總統施壓,並且似乎「做了一些承諾」。

根據爆料,川普施壓澤倫斯基,要求他調查拜登的兒子杭特(Hunter Biden)在烏克蘭涉嫌貪腐一事。

根據報導,這通電話發生時,烏克蘭正在等待美國批准2.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川普在電話中不談給烏克蘭的援助,只示意在未獲對等回報前,相關援助無法明朗。

不過,川普22日堅稱他在7月25日與澤倫斯基通電話時,主要內容大部份是在祝賀澤倫斯基當選烏克蘭總統,但也觸及貪污和拜登父子的問題。

川普表示:「這次對話主要目的是祝賀,但也談到貪污,所有正在發生的貪污。我們不希望有像副總統拜登及其兒子這類的人,在烏克蘭製造貪污問題。」

川普強調自己沒有提到任何不當的事。

不過,美國民主黨人士認為,如果川普真的要求澤倫斯基調查拜登,這等同是敦促其它國家干預2020美國總統大選。

民主黨國會議員主張,若是川普確有不當施壓情事,有理由對他提出彈劾。

相關留言

是否彈劾川普 眾院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