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公布電話摘要 川普確要求烏總統調查拜登

  • 時間:2019-09-26 00:48
  • 新聞引據:採訪、CNN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白宮公布電話摘要 川普確要求烏總統調查拜登
美國總統川普(右)被控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施壓。(AFP)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報導,白宮在今天(25日)公布了今年7月25日,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r Zelensky)通電話的粗略摘要。其中顯示,川普敦促澤倫斯基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以及拜登的兒子杭特(Hunter Biden)。

川普也希望澤倫斯基,和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以及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合作,共同調查拜登的案子。

根據摘要,川普要求澤倫斯基調查拜登,是否不當的阻止當局調查雇用杭特的天然氣公司。

川普也證實,他在這次會談的幾天之前,才剛下令凍結對烏克蘭將近4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拜登是目前民主黨内爭取總統大選提名的人選中,極有可能挑戰川普連任的對手。

在日前報導傳岀,川普在這次通話中對澤倫斯基施壓,以扣住軍事援助為手段,要求他調查拜登與杭特涉及貪污的指控之後,美國民主黨已在24日針對這件事,要對川普正式展開彈劾調查。

相關留言

是否彈劾川普 眾院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