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59/黑木瞳親吐愛台灣中醫 不忘秀踢踏舞(影)

  • 時間:2022-11-18 16: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馬59/黑木瞳親吐愛台灣中醫 不忘秀踢踏舞(影)
以百變演技縱橫日本影壇的日本奧斯卡影后黑木瞳今年受邀參與金馬電影大師課大師講堂,也將擔任頒獎嘉賓,18日記者會上暢談訪台心情。(江昭倫 攝)

日本奧斯卡影后黑木瞳今年受邀參與金馬盛會,今天(18日)在訪台記者會,透露自己會專程到台灣看中醫調理身體,現場還應主持人邀請秀了一段踢踏舞,親和力十足。黑木瞳也提到,很開心參與金馬盛會,更期待有機會能拍張艾嘉的電影。

以百變演技縱橫日本影壇的日本奧斯卡影后黑木瞳今年受邀參與金馬電影大師課大師講堂,與台灣影視後輩分享自己40多年表演生涯經驗,19日也將與張震一起出席頒獎典禮,合頒最佳女主角大獎。

黑木瞳18日在訪台記者會上有問必答,透露因為疫情無法出國,因此當初一接到金馬邀約,都還沒搞清楚要來做什麼就答應了,後來得知是要參與亞洲重要的電影盛會,就覺得很興奮。

黑木瞳說,希望能將自己從影42年來的所有經驗和大家分享,也提到她能持續保有工作熱情的秘訣。黑木瞳:『(原音+翻譯)每個工作都很困難,才有它的挑戰性,我看到自己可能沒辦法,但是我想挑戰的工作,就會激起我想挑戰的心情。』 

黑木瞳對台灣並不陌生,除了曾隨吳宇森導演《太平輪》時來台工作,私下也常訪台私會女性朋友,甚至會專程到台灣看中醫領藥,調養身體。黑木瞳:『(原音)我腸胃的狀況比較不好,就有領中藥調養身體(主持人:謝謝你這麼愛我們台灣的中藥!)我覺得醫學雖然分西醫、中醫,可是一樣是住在亞洲的人來講,還是會比較信賴東方的醫藥。』

一直有跳踢踏舞習慣的黑木瞳,記者會上也應主持人提議,當場秀了一段,親和力十足。

有媒體笑問黑木瞳希望不希望爭取金馬紅毯第一美的封號,黑木瞳幽默說:「擠進前十名就好!」若有機會,希望和台灣哪些電影人合作?黑木瞳先是點名原本就有私交的張震,接著提到張艾嘉,知道她既是演員也是導演,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演出張艾嘉的電影。

相關留言

金馬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