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想人生後悔 !謝盈萱接下金馬59主持重任

  • 時間:2022-10-13 17: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不想人生後悔 !謝盈萱接下金馬59主持重任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主持人確定由演技精湛、曾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肯定的謝盈萱擔綱重任。(江昭倫 攝)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主持人出爐,將由曾憑電影《誰先愛上他的》登上金馬影后寶座的謝盈萱接下重任。謝盈萱透露,先前曾拒絕過一次,這次再獲邀約,她二話不說立刻就答應,原因是「不想自己人生後悔」!

備受矚目的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主持人選揭曉,確定由演技精湛、曾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肯定的謝盈萱擔綱重任,13日揭曉主持人選名單時,金馬執委會還特別以謝盈萱主演的電影《孤味》中的場景氛圍再現,隆重介紹謝盈萱出場。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透露,其實早在2019年時就曾邀請謝盈萱希望她擔任金馬主持人,但當時她拒絕了,時隔多年後金馬再次提出邀約,這次謝盈萱則是一口就答應。

謝盈萱表示,這次同意接下主持棒就是不想自己的人生再有後悔。謝盈萱:『(原音)因為其實來問的第一次的時候,我真的非常緊張,我覺得那是太盛大的典禮,我會很怕我自己沒做好,這是最大的重點,但後來其實過程當中,我都會問自己說,我會不會後悔?如果人生我就這樣過,我會不會過?居然沒想到金馬願意再來問一次的時候,我又說,好!我要接,不然我知道我會後悔。』

首度挑大樑主持金馬獎,謝盈萱坦言心情很緊張,深感責任重大,幾位前輩的主持經驗都是她學習目標,但另一方面也覺得很興奮,期待在過程中有所收穫。謝盈萱:『(原音)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學習,因為畢竟在現場,你看到是各個不同專業領域的人,你透過準備過程之後,更知道他們專業的深度,所以除了緊張以外,還是有蠻多的興奮跟努力去了解的部分。』

距離11月19日金馬頒獎典禮還有一段時間,謝盈萱表示,目前還沒有想到要準備什麼樣的主持戰袍,這陣子都在看入圍影片,希望屆時能讓所有入圍者都賓至如歸。

相關留言

金馬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