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59/《一家子兒咕咕叫》 搶先摘費比西獎

  • 時間:2022-11-18 20: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馬59/《一家子兒咕咕叫》 搶先摘費比西獎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8日揭曉「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得主,由詹京霖執導的《一家子兒咕咕叫》獲得殊榮。(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9日晚間舉行,今晚(18日)揭曉「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得主,由詹京霖執導的《一家子兒咕咕叫》獲得殊榮。

「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起源於1930年正式成立的國際影評人協會,目前有來自超過六十個國家的會員。國際影評人協會以推廣電影藝術為使命,獎勵表現各國文化特質的新穎創作,對於提攜新電影與新導演更是不遺餘力,鼓勵了無數傑出的電影與導演,也建立起它的權威性。它在金馬獎也以鼓勵年輕、傑出的華語電影為目標。 

評審由台灣影評人黃以曦與來自菲律賓策展人傑森譚利瓦格(Jason Tan Liwag)、墨西哥的影評人埃內斯托迪亞茲馬丁涅茲(Ernesto Diezmartínez)擔任,三人共同決定把費比西獎頒給詹京霖執導的《一家子兒咕咕叫》。他們盛讚影片以賽鴿文化興盛那些年為背景,紮實的田野、細膩的人物觀察,一個家庭悲劇成功作為台灣社會經濟發展與階級拮抗的縮影。擁有各面向高度融合的完整性,是台灣電影的新頁。鴿舍與鴿的回返,巧妙卻低調帶出「家庭」的破缺、補完、替代與無可替代。

相關留言

金馬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