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59/主席李屏賓:歡迎全世界華語電影

  • 時間:2022-11-19 18: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馬59/主席李屏賓:歡迎全世界華語電影
金馬主席李屏賓表示,金馬獎對全世界華語電影都開大門歡迎。(江昭倫 攝)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1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星光大道率先登場,金馬主席李屏賓表示,金馬獎對全世界華人電影都開大門歡迎。首度挑大梁主持頒獎盛會的謝盈萱也以優雅禮服亮相,並透露自己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

年度華語電影盛會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盛大登場,星光大道第一個迎來的嘉賓就是金馬主席李屏賓,從李安手中接下棒子,李屏賓意有所指表示「這幾年李安委屈了」,也提到會在李安為金馬所做的調整改變基礎下繼續往下走,也強調,金馬獎永遠對全世界華語電影開大門歡迎。李屏賓:『(原音)其實今年包括語言也很多,很多不同語言,但都是華人電影,我們還是很多元,而且門是開的,所有全世界華人電影我們都歡迎。』

接著踏上星光紅毯的是首度主持金馬頒獎典禮的金馬影后謝盈萱。謝盈萱放下直髮,一襲深藍禮服展現纖細身材,不過一出場裙擺就被卡住,差點摔跤,幸好立刻站穩、優雅應對,並吐露挑戰主持重任的心情。謝盈萱:『(原音)我沒有瘦身,我在增胖,我在增肌,當然心裏對於金馬59隆重心態,所以想要好好做不一樣的現身,所以今天造型跟之前不一樣,又緊張,又興奮,又開心,所以現在五味雜陳 。』


金馬影后謝盈萱接下本屆金馬頒獎典禮主持重任,以一席深藍禮服優雅踏上紅毯。(江昭倫 攝)

陸續踏上金馬紅毯的還包括入圍6項提名的《哈勇家》劇組,角逐金馬女配角的林詹珍妹笑說,今晚會怎麼樣一切都依照祖靈安排。

擔任頒獎人的陳柏霖,今年要與角逐金馬最佳新導演的柯震東一同頒發最佳原著劇本獎與最佳改編劇本獎,兩人都帥氣踏上星光大道,鎂光燈閃個不停。

日本奧斯卡影后黑木瞳則是首度參與今年金馬盛會,將聯手張震頒發金馬影后大獎,日本名導是枝裕和也將與桂綸鎂揭曉最佳新導演得主,都是今晚頒獎典禮焦點話題。

相關留言

金馬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