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領袖峰會見台美星互動 鄧振中:與戴琪該談的都談了

  • 時間:2022-11-18 21: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領袖峰會見台美星互動 鄧振中:與戴琪該談的都談了
鄧振中表示,無法透露領袖間的互動,但就他自己本日與戴琪在同個場域觀看領袖會議時,是在很好的氣氛下,把「該談的事情都談了」。(Rti)

2022 APEC領袖峰會今天(18日)在泰國曼谷登場,我方領袖代表張忠謀在本日各項會議中,被鏡頭直擊在場上與鄰近的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互動。對此,行政院政委、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回應,無法透露領袖間的互動,但就他自己本日與戴琪在同個場域觀看領袖會議時,是在很好的氣氛下,把「該談的事情都談了」。

我方領袖代表張忠謀17日抵達曼谷後,在官方正式晚宴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皆有互動,18日一早仍精神奕奕參加閉門會議。

張忠謀身穿黑色西裝,於上午約8點54分抵達大廳,在和泰國總理帕拉育握手合照後,便上樓走向會場。

在閉門會議的長方形大桌,張忠謀坐在左前方邊角,一邊是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另一邊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斜對面則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儘管鏡頭沒有捕捉到張忠謀與人互動的畫面,但稍後的幾場會議上,可以看到張忠謀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李顯龍互動,尤其和戴琪握手交談約11秒,戴琪也頻頻點頭。

對此,行政院政委、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指出,不便談論,但他自己和戴琪同處一室觀看領袖會議時,不但有很多機會交談,且有談該談的事。他說:『(原音)我們的談話是非常的、在一個非常很好的氣氛,而且該談的事情都談了,至於說是不是坐在桌上面對面,我這邊先不在、先不做證實,因為我要尊重對方的透露的範圍。』

至於外傳張忠謀18日會與2個經濟體雙邊會談,鄧振中不願證實,僅強調自己晚上沒有事情。

由於張忠謀在2018年APEC峰會時強調,領袖雙邊會談較2017年多,而今年會有多少場雙邊會談,也備受期待。

相關留言

2022年APEC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