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投補選吞敗 林明溱認努力不夠 朱立倫向支持者致歉

  • 時間:2023-03-04 18: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南投補選吞敗 林明溱認努力不夠 朱立倫向支持者致歉
南投補選吞敗,林明溱(左)自認努力不夠,朱立倫(右)向支持者致歉。(資料照/中央社)

南投立委補選結果今天(4日)下午出爐,國民黨提名的林明溱以近2千票的差距落敗。林明溱率先宣布敗選,他並表示以些微差距敗選是他努力不夠。林明溱也說,選舉結果對國民黨是一項警訊,必須加緊培養年輕人才扎根地方,在明年立委選舉爭一口氣。

南投立委補選結果4日揭曉,民進黨提名的蔡培慧和國民黨的林明溱纏鬥激烈,兩人在各區得票互有領先,最後林明溱以將近2千票的差距落敗。

林明溱傍晚5時許,在競選總部宣布敗選。林明溱感謝競選團隊的支持,雖然以微小差距落敗,但代表他努力不夠。林明溱也說,對手動用國家資源、全黨力量,加上對手的中傷與抹黑,才會落選。

林明溱表示,選舉結果對國民黨來說是一項警訊,必須加速培養青年扎根地方。他說:『(原音)當然贏的機會,我們不敢說沒有,但是因為我們努力不夠,媒體不斷中傷抹黑,造成今天些微差距落選,我欣然接受。但是我要鼓勵國民黨年輕人,你們好好出來打拚,為年底選舉好好努力,讓我們年底能再贏回選舉,縣長鼓勵年輕人好好加油,為國民黨爭一口氣。』

對於南投立委補選敗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這場選戰國民黨努力不夠,沒有成功,他一鞠躬向支持者表達歉意。朱立倫感謝基層志工、支持者、林明溱、南投縣長許淑華,以及南投縣的民代,大家都盡了最大努力。

朱立倫表示,民進黨動用國家資源,打負面選戰,傷害台灣民主。朱立倫說:『(原音)但是我也要說這場選戰,我們看到了民進黨動用一切國家的資源、所有的機器、用負面選戰、用抹黑、攻擊達到了他的效果,這對台灣的民主是個傷害,我們還是要誠摯地期待台灣的民主要往正面發展。』

朱立倫也表示,國民黨堅定讓民眾過好日子,一定會努力反省、檢討,這次的失敗是一個機會,讓國民黨重新出發。朱立倫也向基層和支持者喊話,要大家別氣餒,繼續加油面對未來挑戰。

相關留言

南投立委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