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投補選 林明溱父子宣布不參與2024立委選舉

  • 時間:2023-02-18 14: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南投補選 林明溱父子宣布不參與2024立委選舉
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陪同下,國民黨籍南投立委補選參選人林明溱(左)的兒子林儒彬(中)18日宣布他們父子不會參與2024年區域立委選舉。(國民黨提供)

南投立委補選距離投票已不到1個月,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的兒子林儒彬今天(18日)宣布他與林明溱都不會參選2024立委選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強調這個舉動相信能讓所有南投縣民看到林明溱參與補選不是為個人,而是為了南投。

南投立委進行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一直遭對手質疑此次參選是為有意參選立委的兒子林儒彬鋪路、卡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和林明溱一同到南投市民間鄉受天宮參拜,並事先透露將宣告重大訊息。

林儒彬陪同父親出席,公開宣布他與林明溱都不會參與2024年的立委選舉。林儒彬:『(原音)我要來宣布我不會參與2024區域立委的初選,也不會參與這次選舉。另外,我的父親林明溱縣長,他這次補選完之後,他也不會去再投入2024立委選舉的參選機會。』

林儒彬也質疑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在2020年立委選戰敗選後,在2022年轉戰南投縣長,敗選後又參與這次補選,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讓他為南投的民進黨在地民代抱不平。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表示林明溱父子宣示明年不參選立委是清楚告訴選民這次選舉不是為了個人,而是為南投縣民,他也呼籲選民從正面角度看待這次補選,選擇第一天就能上手、能為南投爭取最多預算、能與縣長許淑華無縫接軌、密切配合的候選人,才是為南投好。

相關留言

南投立委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