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意圖攔截英船 巴林強烈譴責

  • 時間:2019-07-12 20: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伊朗意圖攔截英船 巴林強烈譴責
英國日前查扣伊朗油輪Grace 1,連日升高了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圖為Grace 1。(資料照 / 路透社 / 達志影像)

阿拉伯半島國家巴林的外交部今天(12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伊朗意圖在波斯灣攔截1艘英國油輪的舉動。

聲明中說,此種具有敵意的舉動,展現了伊朗一心一意要威脅波斯灣的安全與和平,並傷害海上航行。

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British Royal Marines)4日在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Gibraltar)外海,查扣1艘伊朗油輪;隨後伊朗3艘船艦10日意圖在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妨礙「英國傳承號(British Heritage)」商船的航行,這些事件升高了英國和伊朗之間的緊張。

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已經發出警告,指責英國查扣油輪的行動會招來後果。

相關留言

英伊為油輪對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