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革命衛隊在波斯灣扣押一艘外國油輪

  • 時間:2019-07-18 19: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伊朗革命衛隊在波斯灣扣押一艘外國油輪
伊朗國營電視台18日引述軍方菁英的革命衛隊報導,革命衛隊已在波斯灣扣押一艘走私燃油的外國籍油輪。(AFP)

伊朗國營電視台今天(18日)引述軍方菁英的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報導,革命衛隊已在波斯灣扣押一艘走私燃油的外國籍油輪。

國營電視台報導說:「一艘走私100萬公升燃油的外國油輪,在波斯灣的拉臘克島(Lark Island)海域遭到扣押。」

革命衛隊表示,這艘被扣押的油輪就是14日發出求救信號後,被托走的同一艘油輪。不過,革命衛隊並未公布這艘油輪的船名或是登記國家。

革命衛隊並透過「賽帕新聞網站」(Sepahnews)表示,這艘油輪載運燃油的「容量為200萬桶,當時有12名外籍船員在船上」,並指這艘油輪從伊朗船隻取得被列為違禁品的燃油後,準備取道前往更遠的水域,運送給其他外國油輪時,遭到革命衛隊攔截。

在革命衛隊今天宣布扣押這艘油輪之前,14日曾表示在接獲1艘外國油輪發出的求救信號後,前往援助,但是當時並未提及是否扣押這艘油輪。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墨沙維(Abbas Mousavi)先前表示:「伊朗部隊接近這艘油輪,並使用拖船帶到伊朗水域進行修復。」

不過,全球油輪追蹤網站TankerTrackers之前曾通報說,懸掛巴拿馬國旗的油輪芮雅(Riah),在戰略重要航道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為其他船艦補給燃料」,本月14日進入伊朗水域。

根據TankerTrackers,當時這艘油輪的自動識別系統(automatic identification system)停止發送訊號。

相關留言

英伊為油輪對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