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麥會/中國外交部發聲明譴責

  • 時間:2023-04-06 07: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蔡麥會/中國外交部發聲明譴責
總統蔡英文(左)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右)於美西時間5日在雷根圖書館舉行會談。(麥卡錫推特)

中國外交部今天(6日)發表聲明,譴責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與台灣總統蔡英文在美國加州的見面。

蔡總統在訪問邦交國瓜地馬拉和貝里斯後,5日於過境美國期間,與來自共和黨與民主黨的美國政界代表團會面。

中國外交部在聲明中指出:「針對美台勾連的嚴重錯誤行徑,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國外交部表示,5日的會面,美國「嚴重違背其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做出的嚴肅承諾」,並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的一條不可跨越的紅線」。

中國國防部也譴責蔡總統與麥卡錫的會面,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相關留言

蔡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