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麥會/麥卡錫:台美人民友誼對自由世界至關重要

  • 時間:2023-04-06 04: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蔡麥會/麥卡錫:台美人民友誼對自由世界至關重要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右)在與蔡英文總統(左)會晤後發表談話,強調台美人民友誼對自由世界至關重要。(歐陽夢萍 攝)

蔡英文總統在美西時間5日上午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並一同發表談話。麥卡錫強調台、美人民的友誼對自由世界至關重要,他們會信守義務,且重申對雙方共享價值的承諾。麥卡錫也在會晤後推文表示,雙方將繼續為美國和台灣人民尋找合作的方式,共同促進亞洲的經濟自由、和平與穩定。

蔡英文總統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回程在美國洛杉磯過境,於當地時間5日上午在雷根總統圖書館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兩人並在會晤後一同發表談話。

麥卡錫表示,他很榮幸與蔡總統在過境美國時會面,而且雷根總統圖書館是再適合不過的場所,因為這裡有無數展品記錄著雷根的愛國情操、對民主的信仰,以及對和平及自由價值的堅定承諾,這些價值長久以來就是美國與台灣人民維持友誼的基石,且在當前的重要性更甚以往。他並指出,目前台美關係是他此生中最強健的時刻,而蔡總統是重要推手。

麥卡錫表示,台灣是成功的民主、繁榮的經濟,以及在全球衛生及科學領域享有領導地位,無論是台、美間深厚的商務往來、強勁的民間交流,或是共享的價值,美國與台灣人民的合作持續在對話及交流中拓展。他也重申會信守義務,以及對雙方共享價值的承諾。麥卡錫:『(原音)台、美人民的友誼對自由世界至關重要,也是維持經濟自由、和平及區域穩定的關鍵。我們將會信守義務,並且重申對雙方共享價值的承諾,而這些價值是團結美國人民的基礎。』

麥卡錫最後指出,今天舉行的是跨黨派會談, 共和黨與民主黨齊聚一堂,在這個象徵自由及承諾的地方,有蔡總統的參與,台美關係只會更加堅強。

麥卡錫並在公開演說後,透過推特(Twitter)發布雙方會談的照片、所有與會者的合影及公開演說的影片,並說明在會晤中,蔡總統與眾議院兩黨都「異口同聲」(spoke with one voice),他樂觀認為雙方將繼續為美國和台灣人民尋找合作的方式,共同促進亞洲的經濟自由、和平與穩定。

麥卡錫也在推特公布他與蔡總統一同在雷根夫婦墓前致敬的照片,並表示將在會後記者會中分享美國如何忠於自己的價值觀,並始終如一地支持與美國人民一樣渴望生活在和平、自由和民主中的台灣人民。

相關留言

蔡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