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麥會/政院: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突破

  • 時間:2023-04-06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蔡麥會/政院: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突破
總統蔡英文5日在雷根圖書館與美國眾議長麥卡錫會談前,和與會者寒暄。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美國會面,舉世關注。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6日)在行政院會,也引述麥卡錫稱讚台灣是民主、經濟繁榮的國家,科技與衛生領域在全球具有領先地位。行政院表示,這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突破,希望國人支持。

蔡英文總統「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回程過境美國洛杉磯時,於美西時間5日在雷根圖書館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舉行閉門會談,會後並共同發表談話。

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6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蔡麥會被國際媒體形容為歷史性世紀會面,吸引200家國際媒體到場;而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在院會引述麥卡錫所說,稱讚台灣是民主、經濟繁榮的國家,並在科技與衛生具有領先地位。羅秉成轉述說:『(原音)而麥卡錫議長也跟跨黨派將近20位議員跟蔡總統會談,麥卡錫議長以強調,我們台美關係跟友誼是史上最強的時候,非常之牢固。剛剛陳院長也在院會引述,麥卡錫議長所提到,他盛讚台灣是民主、經濟繁榮的國家,而且在科技、衛生具有全球領先地位。』

羅秉成表示,蔡總統在蔡麥會上感謝美方的支持,這也表示台灣並沒有被孤立,台灣並不孤單。羅秉成表示,這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突破,也希望在國人支持下能永固發展。

相關留言

蔡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