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麥會/日本首度發現共軍山東艦在西太平洋

  • 時間:2023-04-06 15: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蔡麥會/日本首度發現共軍山東艦在西太平洋
日本防衛省通報首次發現山東航母艦隊進入西太平洋。(日本統合幕僚監部)

對於總統蔡英文在加州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說:「抱持重大關心注視。」日本防衛省今(6)日表示,首度在太平洋上發現中共海軍航空母艦山東艦編隊。

蔡總統美西時間5日上午在美國加州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談,中國揚言報復。

松野博一今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有關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日本將直接傳達給中國知道。松野還說,日本將與同盟國、理念相同國家合作,持續在外交上努力。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相當於國防部參謀本部)今天表示,中共解放軍海軍的航空母艦山東艦編隊5日下午6時(台灣時間下午5時)左右,航行在沖繩縣波照間島南方約300公里處。這是防衛省首度發現山東艦編隊航行在太平洋上。

日本防衛省表示,山東艦編隊在太平洋上朝東航行。有護衛艦及高速戰鬥支援艦各一艘伴行。日本海上自衛隊出動護衛艦監控。

有關山東艦編隊的動向,中央社等台灣媒體報導,山東艦編隊5日穿越巴士海峽。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說,國軍已派遣康定級、成功級巡防艦在距離山東艦5至6海里應變區應對;美國海軍航艦尼米茲艦則在台灣東部約400海里處巡航。

相關留言

蔡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