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麥會/麥卡錫推特連發重申對台支持

  • 時間:2023-04-06 10:40
  • 新聞引據:、綜合報導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蔡麥會/麥卡錫推特連發重申對台支持
總統蔡英文在雷根圖書館與美國眾議長麥卡錫舉行歷史性會晤。(推特)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於美西時間5日上午在雷根圖書館與總統蔡英文會晤,麥卡錫會後表示,會談無意升高區域緊張,但面對中國威脅挑戰,兩黨展現共識,無所畏懼,對台灣的支持堅定不移。麥卡錫並隨即在推特PO出影片,盛讚台灣是成功的民主國家與繁榮的經濟體,透過對話交流可擴大合作。

麥卡錫在推特連續發出多則推文,包括在雷根圖書館外親自迎接蔡英文,雙方握手寒暄的畫面,以及兩人一同在雷根圖書館內同框會談,與對媒體發表談話的畫面。麥卡錫也分享與蔡英文還有其他跨黨派議員的大合照。

此場會面被形容為歷史性會晤,這是1979年中華民國與美國斷交以來,台灣總統第3度會晤身為美國政壇第3號人物的眾議院議長,且是首度在美國本土會見。這也是去年8月時任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蔡總統再次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
 

相關留言

蔡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