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麥會/陳建仁:預期台美關係更上層樓

  • 時間:2023-04-07 09: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蔡麥會/陳建仁:預期台美關係更上層樓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7日)到立法院繼續施政總質詢。(趙婉淳攝)

針對蔡英文總統5日上午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談,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7日)表示,蔡麥會受到國際媒體關注,且正向報導,這是台灣走向世界的一大突破,他相信對台美關係發展是很好的突破,預期台美關係會更上層樓。至於中國啟動「台海中北部聯合巡航行動」,陳建仁說,國防跟國安單位持續追蹤台海現況,做好準備,請國人放心。

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返程過境洛杉磯,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創下台灣總統首次在美國本土與美國政壇第3號人物會面。

行政院長陳建仁7日到立法院施政總質詢,談到「蔡麥會」時,他會前受訪表示,蔡英文這次出訪,實際上是一個相當成功的訪問,從報章雜誌上都可以看到蔡英文和麥卡錫在洛杉磯雷根圖書館會談,且會談內容相當深入,有正面報導,這是台灣走向世界的一大突破。陳建仁:『(原音)我們也可以看得到麥卡錫帶領朝野議員,跟總統帶領的團隊來討論,對於台灣的民主自由發展和科技發展,都相當肯定,我相信這是對於台美關係未來能夠更加發展的很好的突破,我們也預期台美關係會更上層樓。』

不過,「蔡麥會」引發中國不滿,出動「海巡06」進行台灣海峽巡航。對此,陳建仁說,針對台海現況,國防跟國安單位都有所掌握,而且持續追蹤,也會做好相關準備,請國人放心。

相關留言

蔡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