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麥會/中國無理恫嚇 陸委會強烈抗議

  • 時間:2023-04-06 16: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蔡麥會/中國無理恫嚇 陸委會強烈抗議
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中國外交部、人大外事委、中央台辦、國防部不斷批判與恫嚇蔡總統過境美國的行程,陸委會今天(6日)表示,北京當局一再無理批判,還花錢動員其僑民陳抗、干擾,並公布在台海進行聯合巡航巡查等作為,刻意升高區域不安情勢,我方表示強烈抗議與不滿,陸委會強調,政府會持續密切掌握應對,絕不妥協退縮。

陸委會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蔡英文總統代表國家及台灣人民訪問邦交國並過境美國,與友好國家及各界人士交流互動、開拓我國際空間,獲得國人及國際社會普遍肯定尊重,中共對此無權置喙。

對於中共近期的施壓脅迫態樣層出不窮,陸委會指出,政府不會改變台灣走向國際、捍衛主權尊嚴的決心,堅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也將持續密切掌握應對,絕不妥協退縮,以維護我方權益。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說:『(原音)近日北京當局對蔡總統出訪及過境,一再無理批判,還花錢動員其僑民陳抗、干擾,並公布在臺海進行聯合巡航巡查等作為,刻意升高區域不安情勢,我方表示強烈抗議與不滿。』

陸委會引述蔡總統的談話表示,自由必須仰賴每個世代奮力捍衛,台美維持友誼,對自由世界至關重要,也是維持和平、區域穩定的關鍵。台灣一向致力成為世界各國的可靠夥伴、區域內的穩定基石以及良善力量,在台灣努力捍衛現有生活方式及面對挑戰的同時,感謝美方及友邦各界的堅定支持,讓台灣人民不孤單。

相關留言

蔡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