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麥會/ 力挺台灣 美眾議員推特齊發聲

  • 時間:2023-04-06 10: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蔡麥會/ 力挺台灣 美眾議員推特齊發聲
美國愛荷華州眾議員辛森(Ashley Hinson)5日在推特分享與蔡英文總統的合照。 (圖:推特@RepAshleyHinson)

台灣總統蔡英文5日在美國加州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麥卡錫會後在推特上表示,這次的會面顯示出美國必須繼續對台軍售,並加強美台之間的經濟合作。

麥卡錫在推特上表示:「基於今天的對話,很顯然有幾項行動是必要的:我們必須繼續對台灣出售武器,並確保這類軍售按時到達台灣。我們也必須強化我們的經濟合作,特別是在貿易與科技領域。」

此外,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Select Committee o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也在推特上發表了該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的發言影片。蓋拉格指出:「麥卡錫與兩黨代表今天傳遞了一項簡單的訊息:我們不害怕。」

蓋拉格說:「我們支持我們在台灣的朋友...他們就像是佇立在巨大的獨裁黑暗邊緣燃燒的明亮蠟燭。」

愛荷華州眾議員辛森(Ashley Hinson)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今天很榮幸與蔡總統會面。在中共持續他們對台灣的壓迫,以及他們欺騙性的全球貿易行為下,我們的關係與對自由民主的共同承諾只會更為強化」。

辛森也發布了她與蔡總統的合照,並表示:「我們與台灣的關係是根植於我們共享的民主價值,這個承諾使我們作為貿易夥伴和對自由的堅定支持者,能繁榮發展。愛荷華人民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而我很自豪的能在今天向蔡英文總統傳遞這個訊息。」

相關留言

蔡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