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麥會/國民黨:期盼對台美友好有實質進展

  • 時間:2023-04-06 21: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蔡麥會/國民黨:期盼對台美友好有實質進展
針對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返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表示,期待蔡麥會對台美友好有實質進展,台灣民眾也希望看到蔡麥會對台美關係要有實質性的進展。(趙婉淳攝)

針對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返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表示,期待蔡麥會對台美友好有實質進展,台灣民眾也希望看到蔡麥會對台美關係要有實質性的進展。

林家興說,台美友好是台灣社會的基本共識,但仍要提醒蔡英文總統,應對中華民國的主權尊嚴與國家利益要有表彰,就像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那樣。

林家興指出,台灣民眾很關切台美有無實質發展,比如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目前進展到哪了?蔡英文若與麥卡錫談話,對於這部分應清楚說明,國人都很期待想知道台美關係的實質進展。

另針對中國啟動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林家興表示,國民黨堅持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民主自由,維護區域和平的決心及立場,不會因為任何情況而改變,也呼籲相關巡航行動,切勿損害台灣漁民及民眾相關權益。

相關留言

蔡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