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麥會/超怒!中國制裁「台獨頑固份子」蕭美琴與兩智庫

  • 時間:2023-04-07 09:38
  • 新聞引據:採訪、新華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蔡麥會/超怒!中國制裁「台獨頑固份子」蕭美琴與兩智庫
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圖)遭中國第一個點名「制裁」。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洛杉磯會晤後,中國相關等部門相繼發表聲明譴責,揚言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但一直未提出具體的反制措施。不過就在今天(7日)上午,《新華社》報導,國台辦宣布,將制裁「台獨頑固份子」蕭美琴,嚴禁其家數進入中國管轄領域並禁止其金主與中企等合作。

正當蔡麥會確定成行,中國從外交部、國防部、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到國台辦在6日早上相繼發表聲明譴責後,揚言採取反制措施,但多停留在口頭譴責,實際行動則是派出共機與共艦繼續騷擾台海周邊。不過今日上午國台辦宣布最新制裁措施,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遭第一個點名。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表示,「『台獨』頑固分子蕭美琴挾洋自重,『倚美謀獨』,蓄意挑動兩岸對立對抗,肆意破壞台海和平穩定,進一步暴露其冥頑不化的謀『獨』本性。因此決定對蕭美琴實施進一步制裁。」

國台辦發言人指出,將嚴禁蕭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禁止其金主和關聯企業與大陸組織、個人合作,並採取其它一切必要的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責。

國台辦發言人還特別強調,「歷史已經並將繼續證明,『台獨』是絕路,『台獨』頑固分子倚靠外部勢力恣意挑釁必將失敗。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此外,中國國台辦還宣布制裁台灣「遠景基金會」和「亞洲自由民主聯盟」,批評兩機構在民進黨當局指使下,以民主、自由、合作為藉口,打著學術交流、研討等旗號,在國際上大肆兜售台獨主張,極力拉攏貼靠反華勢力,製造「一中一台」、「兩個中國」等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的事件,拓展台所謂國際空間。同樣將禁止其負責人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禁止中國有關組織和個人與其進行合作。

相關留言

蔡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