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麥會/侯友宜:讓世界看到台灣 是每個人該做的事

  • 時間:2023-04-06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蔡麥會/侯友宜:讓世界看到台灣 是每個人該做的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受訪。(資料照片/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在過境洛杉磯期間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對於蔡麥會,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6日)表示,中華民國樂於和全世界的國際友人交朋友,讓全世界看到台灣追求民主自由、愛好和平,是每個人都該做的事。

蔡英文總統「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回程過境美國洛杉磯時,於美西時間5日在雷根圖書館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舉行閉門會談,會後並共同發表談話。

對於蔡麥會,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視察瓦磘溝整治成果受訪時表示,中華民國樂於跟全世界的國際友人交朋友,讓全世界看到台灣追求民主自由、愛好和平,是每個人都應該做的事情。侯友宜說:『(原音)在彼此之間的良善、尊重互動下,讓全世界看到中華民國是一個民主自由和平愛好的追求價值跟精神,讓這樣的精神,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這是每個人都該做的事。』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希望爭取成為國民黨提名的2024年總統候選人,他為4年前離開國民黨致歉。媒體報導,侯陣營對於郭台銘的表態並不意外,但憂心綠營見縫插針,刻意營造「郭侯相爭」的氣氛。對此,侯友宜表示,國家此時此刻面臨很多困境跟挑戰,每個人永遠都要記得,國家、人民是一生懸念,一定要為國、為民團結所有人,國家和人民遠超過黨派與個人;大家要團結一致守護中華民國,讓台灣永續繁榮走下去。

媒體報導,國民黨除了民調,也會評估「耐打程度」,決定總統提名徵召人選。媒體詢問侯友宜,他跟郭台銘誰比較耐打;侯友宜表示,只要大家想為國家做事,他都會同心齊力。媒體追問,與郭台銘是否有合作空間;侯友宜說,郭台銘在科技和經濟領域的表現,民眾都非常肯定,只要大家想為國、為民做事,都是好事。

相關留言

蔡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