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麥會/習近平撂狠話抨擊

  • 時間:2023-04-07 14: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蔡麥會/習近平撂狠話抨擊
總統蔡英文5日在雷根圖書館與美國眾議長麥卡錫會談後,和與會的跨黨派國會議員合影。 (圖: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5日在加州會晤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嚴詞抨擊稱,要指望中國在「台灣問題」上妥協退讓是癡心妄想。

麥卡錫(Kevin McCarthy)與蔡總統會晤後表示,會談無意升高區域緊張,但面對中國大陸威脅挑戰,民主與共和兩黨展現共識,無所畏懼,對台灣的支持堅定不移。

但中共多部門(外交部、人大外事委、中央台辦、國防部)皆發表聲明譴責。

另外,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6日在北京會見習近平談及台海議題時也強調,台海和平穩定具有「至高重要性」,單方面威脅並以武力改變現狀是不可接受的。

面對國際社會展示對台灣支持,中國外交部官網6日晚間發布習近平的嚴詞抨擊。

習近平稱:「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誰要是在一個中國問題上做文章,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絕不答應;誰要是指望中國在台灣問題上妥協退讓,那是癡心妄想,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在習近平放話後,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今天(7日)受權宣布,制裁「台獨」頑固分子蕭美琴。去年8月中共中央台辦公布制裁台獨分子7人,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也是其中之一。

另中國大陸國台辦今也宣布,懲戒2家宣揚「台獨」的機關,分別是台灣遠景基金會與亞洲自由民主聯盟。

相關留言

蔡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