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麥會/賴清德:未來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 時間:2023-04-06 10: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蔡麥會/賴清德:未來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賴清德今天透過臉書發文並上傳蔡總統會晤麥卡錫照片。(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天(6日)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副總統賴清德說,這幾年在蔡總統領導與台灣人民共同努力下,台灣正以最堅實的國力,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重要;未來會持續深化台美關係,與世界民主陣營的夥伴緊密合作,為印太區域的穩定做出貢獻。

蔡英文總統美西時間5日上午(台灣時間6日)在雷根圖書館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後共同發表談話,創下台灣總統首次在美國本土與美國政壇第3號人物會面紀錄,被視為台美外交重大突破。

賴清德今天透過臉書發文並上傳蔡總統會晤麥卡錫照片,他說,「要維護和平,必須先強大自己」,這句來自美國前總統雷根的名言,蔡總統在與麥卡錫會面時,明確地表達出來了。這幾年,在蔡總統的領導與台灣人民幾年來的共同努力下,台灣正以最堅實的國力,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重要。

賴清德指出,蔡總統任內努力開拓台灣外交空間,提升台美關係,麥卡錫在會後公開表示:「當前台美關係是此生中最強健的時刻,而蔡總統無疑是這段強健關係的重要推手。」

賴清德說,當然也要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的支持,近年通過的台灣旅行法、台北法案、亞洲再倡議保證法、2019國防授權法等友台法案,就是台美關係提升的成果。

賴清德表示,麥卡錫長期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以及美國對台軍售,一直都是台灣的好朋友。感謝麥卡錫與美國各界的支持,「未來我們會持續深化台美關係」,在各領域與世界民主陣營的夥伴緊密合作,為印太區域的穩定做出貢獻,達成守護民主、和平與繁榮的新世代使命。

相關留言

蔡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