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麥會/支持者與反對者對峙  一度暴力衝突

  • 時間:2023-04-06 14:26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蔡麥會/支持者與反對者對峙  一度暴力衝突
蔡英文總統4日抵達洛杉磯前,支持與反對群眾在她下榻的飯店外對峙。(美聯社/達志影像)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過境美國洛杉磯的台灣總統蔡英文,美西時間4月5日上午抵達雷根圖書館,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而在圖書館外,歡迎和抗議蔡英文過境的人士則沿著公路對峙,並發生了暴力衝突。

報導指出,在蔡英文抵達雷根圖書館前的4月5日一早,歡迎和抗議蔡英文過境的人士就已經來到雷根圖書館外的山地公路邊,各自擺開隊形、隔路對峙。雙方的對峙一直持續到中午左右,並在過程中發生了暴力衝突。

報導表示,幾個月前從上海移民到美國的中國少數民族錫伯族人阿提(Atti),來到現場加入了歡迎蔡英文的行列,但被抗議蔡英文的人們打傷。他講述了他受傷的經過,表示他首先被人踢和用旗杆捅,又在倒地後遭到10多個人的攻擊,他的一隻鞋子也不見了。

自由亞洲電台指出, 抗議蔡英文的人士在活動中手持大量中國國旗和標語,人數約200人左右,許多人是搭乘大巴士到場。

在歡迎者和抗議者進行對峙期間,除阿提所經歷的暴力事件外,雙方還曾靠近,展開肢體衝突、使用旗杆打鬥,但被維持現場秩序的員警分開。在中午左右,蔡英文與麥卡錫的會晤結束後,雙方人士又曾在離場時進行過擁擠和激烈口角,也被員警阻止。此外,在抗議者離場之時,地面上還出現了不止一面被丟棄的中國國旗。

相關留言

蔡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