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麥會/ 民進黨:台灣正視威脅而非粉飾威脅

  • 時間:2023-04-06 13: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蔡麥會/ 民進黨:台灣正視威脅而非粉飾威脅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右)在與蔡英文總統(左)會晤。(AFP)

蔡英文總統在美西時間5日上午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引發全球關注。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張志豪今天(6日)表示,「蔡麥會」成為國際矚目焦點,正是因為全體台灣人民帶來的整體國力和對自由民主的堅持,更說明台灣從來就是區域和平的維護者。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也說,台灣與民主世界站在同一陣線,正視威脅,而不是粉飾威脅。

蔡英文總統在美西時間5日上午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創下台灣總統首次在美國本土與美國政壇第3號人物會面。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張志豪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蔡麥會」成為國際矚目焦點,是因為全體台灣人民帶來的整體國力和對自由民主的堅持,更說明台灣從來就是區域和平的維護者。張志豪並指出,蔡英文總統主政期間,用民主和平繁榮和世界自由民主陣營的國家做朋友,拒絕威權紅線;反觀中國,老是用文攻武嚇、共機艦擾台及外交阻斷來對付台灣,顯然是區域的麻煩製造者;此時此刻,有一位中華民國台灣的前總統還在中國上海,不斷製造違背台灣主流民意的離譜言行,唱和中共,擁抱九二共識、自倡兩岸同屬一中,中國國民黨也還對中共懷抱自以為的依賴和想像,國共聯手扯台灣後腿,實在遺憾。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也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台灣與民主世界站在同一陣線,正視威脅 而不是粉飾威脅。中國對台灣的威脅,過往不被國際社會重視,但如今中國對自由世界的威脅,儼然成長到成為房間裡的大象,繼續視而不見,會是更大的問題。

卓冠廷表示,除了威權的獨裁者及其黨羽以外,這世界上沒有人會獲益於威權,所以求饒永遠不會等於求和,對危機視若不見永遠不會讓自己更強壯。卓冠廷並說,中共侵略台灣的野心不會消減,但我方有更強大的夥伴聯盟,台灣與民主世界站在一起,民主世界就會與台灣站在一起。

相關留言

蔡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