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麥會/確保軍售順暢 邱國正:期望但不能依賴

  • 時間:2023-04-06 09: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蔡麥會/確保軍售順暢 邱國正:期望但不能依賴
國防部長邱國正6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質詢前,接受媒體聯訪。(林詠青 攝)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與總統蔡英文會談後,總結3大重點,分別是持續對台軍售、加強經貿交流與支持自由民主的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6日)表示,只要對國家安全有利國防部都很樂見,也期望軍售更加順暢,但他也強調,不管多麼期望、都不能太依賴,我們自己該做的準備還是要做。

國防部長邱國正6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質詢,針對蔡麥會談到確保美國對台軍售順暢,邱國正會前受訪時回應,樂見任何對國家安全有利的武器裝備或情資交換,也期待軍售更順暢,但期望不代表依賴,自己該做的準備還是要做。邱國正說:『(原音)我想任何國家對我們有利、不管是武器裝備或者是情資交換,只要有利,我們都樂見。將來(軍售)會更加順暢,我們當然期望,但我個人也一再表達,不管期望,但你不能做依賴,我們該要做準備還是要做,我們做好準備,人家幫忙推一把的話就會更加順暢;但我們靜止不動,完全靠人家資助,我想沒有任何國家會贊成這種做法。』

媒體關切,國軍針對這次蔡麥會,是否比上次裴洛西(Nancy Pelosi)來台時有更嚴格的應處?邱國正則強調,每一次有特殊狀況都會研擬應處規範,雖然他沒有對外多做說明,但「沒有多講並不代表我們沒有在做準備」,邱國正請國人放心,各種可能國軍都會持續注意。

相關留言

蔡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