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麥會/中國宣布制裁駐美代表蕭美琴

  • 時間:2023-04-07 09: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蔡麥會/中國宣布制裁駐美代表蕭美琴
駐美代表蕭美琴。 (圖:總統府)

中國官方媒體今天(7日)報導,中國對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實施制裁,禁止她與她的家人進入中國大陸、香港與澳門。

這些由中國國台辦宣布的制裁,也禁止與蕭美琴有關係的投資者和企業,和中國大陸組織與個人之間的合作往來。這些制裁是在台灣總統蔡英文,本週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美國會面後所宣布。

去年8月,在美國時仼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國對包含蕭美琴在內的7名台灣官員和立法委員,實施包含禁止入境的制裁,他們被指控為「台獨頑固分子」。此舉引發了台灣方面的譴責。

去年8月的制裁名單,還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以及民進黨的多位政治人物。

中國的制裁不會有太大的實質影響,因為台灣高階官員不會訪問中國,同時中國法院對台灣也沒有司法管轄權。

相關留言

蔡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