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20領導人峰會登場 文在寅6/27會習近平

  • 時間:2019-06-27 08: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G20領導人峰會登場 文在寅6/27會習近平
圖為2017年7月南韓總統文在寅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 (圖:青瓦台臉書)

青瓦台26日表示,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將於27日抵達日本大阪出席20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抵達日本當天,他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高峰會談,商討朝鮮半島非核化等議題。

青瓦台表示,文在寅將在G20峰會期間與多國領袖舉行雙邊會談,就推動朝鮮半島和平進程的方案交換意見。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青瓦台表示,文在寅將於27日下午5時30分與習近平舉行會談,雙方將就重啟陷入僵局的北韓和美國非核化對話方案等問題進行討論。

另外,文在寅28日晚間10時45分將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舉行會談,雙方將就加強韓俄在非核化協商進展過程中的合作等內容進行磋商。

文在寅28日下午2時5分將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2時25分將與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舉行高峰會談,共商朝鮮半島和平進程。此外,文在寅還將與阿根廷、荷蘭、加拿大等3國領袖舉行雙邊會談。

相關留言

G20大阪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