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習會釋善意 美盼重啟談判但關稅不讓步

  • 時間:2019-06-26 06: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川習會釋善意 美盼重啟談判但關稅不讓步
川習會釋善意,美盼重啟談判但關稅不讓步。(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匿名的美國高層官員25日表示,在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週會談後,華府希望能重啟和北京的貿易談判,但美方將不會接受任何關稅條件。

這名官員說,川習會將在20國集團(G20)日本大阪峰會的第二天、也就是29日登場,雙方可望同意不祭出新關稅,藉此作為繼續談判的善意表現,但目前還不清楚這種情況是否會發生。

然而,這名拒絕透露身份的官員指出,美方不願帶著讓步出席川習會。

川普的顧問已表示,預計在這次川習會上不會達成廣泛的貿易協定,但他們希望為談判開啟前進之路,因為兩國仍處於一場已重創全球市場、損害世界經濟的貿易戰中。

美國已明確表示,希望中國恢復在一份貿易協定草案中的立場。在北京方面對某些條款猶豫不決之前,這項草案原已接近完成,特別是在部份關鍵問題上的修法要求。

華府希望中國改變一系列做法,包括保護智慧財產權、以及迫使美國公司與中國企業共用技術的要求。

這名官員說,川普和習近平不太可能談到貿易協定草案的細節─即使中國科技巨頭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 Co.)一案,可能會在談判中出現。

相關留言

G20大阪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