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華社正式確認 習近平將出席G20高峰會

  • 時間:2019-06-23 10: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新華社正式確認 習近平將出席G20高峰會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參加下週在日本舉行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中新社提供)

新華社今天(23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參加下週在日本舉行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首度正式確認習近平將出席一場預料將和美國總統川普會面的集會。

G20高峰會將於27日到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新華社在報導中並未提到進一步細節。

習近平和川普的會晤,對於使緩和美中貿易戰的談判重回正軌至關重要。

川普在18日就表示,美中雙方團隊將開始為兩位領導人在G20峰會會談預做準備。川普發表推文說,「和中國的習主席進行了非常良好的電話交談,我們下週將在日本的G20進行一場擴大會談。在我們的會面之前,各自的團隊將開始會商。」

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正處於一場代價高昂的貿易爭端中,為金融市場帶來壓力,並傷害了全球經濟。

在美國官員上月指責中國對先前達成的承諾反悔之後,美中為達成廣泛協定所進行的談判破裂。在這之後,雙方的互動受限,川普則一再威脅要對中國產品徵收更多關稅。

相關留言

G20大阪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