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超自在 G20川習會任何結果都舒心

  • 時間:2019-06-25 09: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川普超自在 G20川習會任何結果都舒心
川普超自在,G20川習會任何結果都舒心。(合成圖)

美國高層官員24日透露,美國總統川普視本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談,是一個能看看北京對貿易戰立場的機會,對於任何結果都感到輕鬆自在。

這場在20國集團(G20)大阪峰會中備受期待的川習會,將是兩國領袖自從去年11月以來的首度會面,也是美中貿易談判5月中斷、導致美方加徵關稅以來的首次面對面會談。

G20高峰會將在28日、29日舉行。川普政府一名要求匿名的高層官員說,川習會可能在第二天登場。

這名官員表示,對川普來說,這真的只是一個保持接觸的機會,他和習近平的關係非常密切。即使貿易摩擦持續,他也有機會了解自從上次會談結束以來的中方處境。「川普總統對任何結果都感到相當輕鬆自在。」

這位官員說,以傾向一對一而非多邊會談著稱的川普,在這次峰會期間至少會和8位世界領袖個別會商。

據指出,川普計劃見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 )、以及東道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此外,川普也可能安排額外的雙邊會談。

相關留言

G20大阪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