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參議長訪台 外交部:捷克人民殷切支持

  • 時間:2020-06-11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捷克參議長訪台 外交部:捷克人民殷切支持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訪台一事在其國內引發討論,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11日)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捷克參議院曾於5月以50票對1票的絕對多數,通過提案支持參議長訪台,另也獲得捷克人民的殷切支持,我方對於維特齊展現的不屈不撓精神,要表達敬佩之意。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規劃9月初訪台,捷克國內對此出現正反意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維特齊有經過深思熟慮,他本人說過做此決定的重要因素,是希望展現1989年絲絨革命的精神,堅守該國的自由、民主、獨立、法治、主權等價值,雖有經濟利益考量,但捷克人如果無法堅守價值而只會數錢的話,維特齊認為,捷克有一天會發現什麼都沒有。

歐江安指出,維特齊訪台一事除曾得到捷克參議院50票對1票的通過外,捷克人民也對此表達支持立場,她說:『(原音)我們看到了在他們的街上有很多人民的贊成,當然也看到了我們的國旗飄揚在街上,我們也看到了記者會上他們還很貼心的做出一個蛋糕,蛋糕裡還秀出兩面大國旗,我國國旗跟捷克國旗融入在一起在蛋糕上,所以這其實都反映了捷克人民殷切的支持新任議長維特齊率團訪問台灣。』

歐江安表示,台灣與捷克有著共同語言,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價值,對於維特齊展現的不屈不撓精神,我方要表達敬佩之意。

相關留言

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