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出發訪台 哈維爾機場啟程別具意義

  • 時間:2020-08-30 06: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出發訪台 哈維爾機場啟程別具意義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參議員在布拉格機場,準備搭乘華航包機前往台灣。(駐捷克代表處提供)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29日搭乘華航包機率團訪問台灣。他在出發前表示,此行目的是表達對民主台灣的支持,因此從哈維爾機場(Václav Havel Airport Prague)啟程出發別具意義。

維特齊一行在布拉格哈維爾機場搭乘中華航空CI-7954航班包機,當地時間下午3時50分起飛,預計台北時間30日早上11時抵達桃園機場。

這次代表團共有89位成員,包括8位參議員、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學術文化產業界代表,以及捷克新聞社(ČTK)、捷克電視台(Česká televize)、捷克廣播電台(Český rozhlas)、CNN Prima News等公共和商業媒體的11名記者。

起飛前,維特齊以團長身分在機場致詞時表示,這次訪台目的是表達對民主的支持,因此從哈維爾機場啟程出發別具歷史意義,「感謝大家跟我做了同樣的選擇」,期待此行能為捷克帶來實質的經濟效益。

捷克已故總統哈維爾(Vaclav Havel)曾多次在國際舞台上為台灣仗義執言,並在2004年、也就是總統卸任後的次年訪問台灣。

按照捷克憲法,參議院議長的位階僅次於總統,因此維特齊這次率團訪問台灣,可說是捷克1989年轉型為民主國家以來最高層級的訪台代表團。

此外,外交部長吳釗燮將代表政府,30日上午到桃園機場迎接維特齊參議長訪團,而訪問團也特別設計台捷徽章供團員佩戴,象徵台灣與捷克的友好情誼。

相關留言

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