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台捷深化經貿合作 龔明鑫:德不孤必有鄰

  • 時間:2020-08-31 16: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美、台捷深化經貿合作 龔明鑫:德不孤必有鄰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下午則強調「德不孤,必有鄰」。圖為國發會主委龔明鑫31日主持台捷經貿合作說明記者會,說明台捷雙方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內容。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團訪台,並出席今天(31日)舉行的台捷經貿暨投資論壇,維特齊強調,此行要為雙邊企業營造良好環境,全世界都在看。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下午則強調「德不孤,必有鄰」,近期台灣和美國、捷克合作越來越緊密,除了我國3家電子業者有意赴捷克加碼投資外,未來還可評估以開設直航班機、組團赴當地考察投資環境、設金融機構辦事處、共募基金投資彼此的新創企業等方式,深化雙邊合作關係。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團來訪,並在台捷經貿暨投資論壇上見證雙邊簽署3個合作備忘錄。維特齊強調,政治家的主要任務是營造良好環境,幫助企業經營;而企業則要努力團結合作,取得最大成功,這也是他此行來訪的目的,且全世界都在看。他說:『(捷克文原音)因為我們不僅有整個捷克共和國的人民、有整個台灣人民,但是整個世界的人民都在看著我們,我們是否能取得成功會影響未來。』

經濟部指出近期有3家電子業者有意赴捷克加碼投資,國發會則透露是資訊電子、電動腳踏車、電聲產品等3類業者。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近期我國涉外財經單位非常忙碌,他認為這是「德不孤,必有鄰」。他說:『(原音)包括台、美之間的經貿可能的合作機會、我們跟歐洲...捷克方是歷年以來規格最高的訪問團,都代表了這個德不孤,必有鄰,這個...將來我們希望就是說,在從美中貿易戰開始到這次的武漢肺炎,台灣已經獲得大部分國家信任以後,我們相信這種趨勢跟機會持續會存在。』

龔明鑫指出,此次捷克團來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承受很大壓力,若能順利,也證明這是可行的商業互動模式。他還說,未來可評估以開設直航班機、組團赴當地考察投資環境、設金融機構辦事處、共募基金投資彼此的新創企業等方式,深化台、捷雙邊合作關係。

相關留言

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