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團防疫高規格 指揮中心:防疫採檢、動線、消毒都有想定

  • 時間:2020-08-26 16: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捷克團防疫高規格  指揮中心:防疫採檢、動線、消毒都有想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6日表示,針對即將到訪的捷克團,指揮中心有高規格的防疫方案,例如採檢、行程動線、場地消毒都有想定。(圖擷自YouTube)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6日)表示,針對即將到訪的捷克團,指揮中心有高規格的防疫方案,例如採檢、行程動線、場地消毒都有想定,陳時中也說,外交部也會跟地方政府充分溝通,落實防疫泡泡。

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預定8月30日到9月4日率團來台訪問,90人規模的訪問團防疫作為成為焦點,先前外交部已經說明捷克團防疫規格要比美國、日本政要的模式更為嚴格,全團將進行三次採檢,在捷克登機前一次,到台灣之後也要有兩次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6日表示,捷克團有國會外交的成分,其中在經貿議題上比重較高,而他自己也會出席相關會議,分享台灣的防疫心得。

陳時中也說,由於會出入公家機關與民間機構,所以已經請防疫醫師針對人員動線、如廁分流、人員教育訓練進行安排。他說:『(原音)有1、2家公司覺得說場地小,是不是適合,我們經過研判請防疫醫師去看,也許如果動線無法區隔非常清楚,那就要停止。』

不只事前縝密想定,就連參訪後也有標準化的消毒計畫。陳時中說:『(原音)我們建議外交部是不是外包一家公司統一來做(消毒),或者建議能否請國防部化學兵幫忙,這樣術後消毒比較能規格化。』

由於捷克團訪賓訪問期間會入住台北市旅館,引起台北市政府關切。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一定會讓地方政府了解訪賓行程與細節,這部分外交部都會與相關單位充分溝通;而為了確保外交泡泡的安全性,如果訪賓有單獨行程也會有服務人員全程陪同,要是刻意脫團也會有相關罰則。

相關留言

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