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團明訪台 防疫醫師進駐重要參訪點

  • 時間:2020-08-29 15: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捷克團明訪台 防疫醫師進駐重要參訪點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30日將率團訪台,訪團成員約90人,全團將進行3次採檢。(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29日)表示,明天抵台捷克團人數雖多,但防疫規格不輸美日團,除須採檢3次、團進團出,也有專屬電梯和廁所,並派防疫醫師進駐重要參訪點,掌握防疫情形。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30日將率團訪台,訪團成員約90人,包括科研人士、議員和企業界代表;外交部表示,將採高規格防疫措施,全團將進行3次採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被問到捷克團防疫措施時表示,捷克團全團登機前3天內要先採檢並繳交陰性報告才能登機,明天抵台入住飯店後也設有專用空間,由醫院醫師進駐協助採檢,9月1日會再採檢一次。亦即在進出台灣前後總共會有3次採檢,確保將風險降到最低。

莊人祥強調,捷克訪團人數雖多,但防疫保護不輸先前來台的美日訪團,全團採專機來回,在台期間也有專車接送,每個人都會固定坐同一台車,外交部也有專人隨團陪同賓客。

莊人祥指出,由於捷克訪團人數多,加上有部分參訪地點並未接待過「外交泡泡」的外賓,指揮中心也特別在重要參訪點派駐防疫醫師,留意訪團人員是否落實防護,若有不足的部分,會立即和外交部溝通進行改善。

相關留言

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