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台捷民主友誼牆 游錫堃與維特齊簽名留念

  • 時間:2020-08-28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立院台捷民主友誼牆 游錫堃與維特齊簽名留念
立法院針對捷克訪問團祭出高規格防疫措施,並兼顧國際禮儀,立院秘書長林志嘉說明採訪規劃與防疫措施(劉玉秋攝)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將率團訪台,並將至立法院參訪及發表演說。由於正值防疫期間,立法院針對訪問團祭出高規格防疫措施,並兼顧國際禮儀。此外,為增進台捷交流,立院將舉辦「慕夏之窗」捷克特展並設置民主友誼牆,民主牆預計今天(28日)完工,屆時立法院長與捷克議長將在民主牆上簽名留念,留下歷史性的一刻。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預定9月1日率團至立法院參訪,並發表演說。為準備接待維特齊訪問團,立法院連日來積極張羅籌備,再加上正值防疫期間,也針對捷克訪問團規劃細緻的防疫措施,並兼顧國際禮儀。

立法院28日第三度舉行說明會,說明接待捷克參訪團的細部採訪及防疫規劃。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指出,捷克訪問團抵達立院時,將由立法院長游錫堃伉儷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捷會長、立委萬美玲等人於正門口迎賓,隨後訪團將在立院議場合影,而維特齊於議場內受贈國會外交一等獎章後發表演說,之後立法院長與捷克訪問團也將至立院文化走廊為「捷克特展」揭幕,台捷代表也將在民主友誼牆上簽名留念。林志嘉:『(原音)演講之後他要揭幕打開慕夏之窗,看見捷克特展,然後會到另外一個地方接受民主牆之前的聯合訪問。』

立院指出,立院設置民主牆是為感念捷克前總統哈維爾(Václav Havel)以及原計畫訪台的捷克參議院前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民主牆也展示了捷克與台灣在民主進程軌跡的相似之處,包含1989年捷克發生絲絨革命結束共黨專政、1990年台灣的野百合學運。

林志嘉也補充,訪問團結束立院行程後,將安排於曾接待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有餐會防疫經驗的美福飯店進行午宴,而午宴雙方將進行簡單晤談,午宴後則將前往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參訪,了解台灣傳統戲曲、音樂、舞蹈、工藝及民俗雜技所呈現的台灣傳統藝文風貌。

另外,為徹底落實防疫措施,立院規劃台捷雙方分流,雙方採訪團也避免互相接觸,也規劃特定廁所供捷克訪賓使用,且包括清潔人員、接待人員與採訪媒體都採行名單造冊,以實名制登記制度,並提醒相關人員於活動結束後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若有發燒、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候群、身體不適者,應立即通報。

相關留言

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