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參議長訪台行程 外交部:與北市府溝通無礙

  • 時間:2020-08-27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捷克參議長訪台行程 外交部:與北市府溝通無礙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預定8月30率團抵台訪問,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市府仍不清楚訪團行程與動線等內容;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27日)澄清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數度召集相關節目接待單位討論動線及防疫措施,上週召開的協調會,黃珊珊本人也應邀參加,外交部當時有針對訪團各項節目提出詳細報告;至於台北市長與布拉格市長會面的行程,外交部也已與北市府進行充分溝通。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ek Hrib,或譯為賀瑞普)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行程,包括地點、動線、防疫規定,都已與台北市政府涉外事務總監周台竹、市府祕書處,進行「充分溝通協調、彼此沒有障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有與北市府衛生單位溝通討論住宿防疫工作。

歐江安說:『(原音)關於這個團的防疫規定,其實指揮中心已經數度召開會議,邀請相關接待單位來討論動線跟相關防疫措施,上個禮拜其實就本案有召開協調會議,黃副市長本人她也有參加,當天的會議,外交部已經完整針對本案各項節目提出詳細的報告,而在今天上午,其實指揮中心也邀請了包括台北市政府等單位,還包括其他地方縣市政府,還有相關單位,又再次討論相關防疫措施,還有接待細節、注意事項。』

此外,70位歐洲議會、美國、英國、德國、法國等民主國家國會議員共同發聲,支持捷克參議長率團訪問台灣,歐江安表示,這些來自世界各地民主體制國會議員的力挺,展現理念相近夥伴對民主、自由及人權等共享價值的堅持與團結,外交部將持續深化台、捷雙邊合作,以利後疫情時代全球政經情勢的穩定發展。

相關留言

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