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參院議長訪台 游錫堃:民主國家交流深具意義

  • 時間:2020-06-11 16: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捷克參院議長訪台 游錫堃:民主國家交流深具意義
立法院長游錫堃11日受訪表示,他不敢置評他國內政,但樂見也歡迎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訪台,同為自由民主國家,交流深具意義。(劉玉秋 攝)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無懼中國打壓,日前宣布將於8月底率團訪問台灣,這將是有史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捷克官員。不過,卻傳出捷克外交部長派提賽克(Tomáš Petříček)反對,認為在尊重一中原則下,「建議議長不要訪台。」

對此,力邀維特齊來台訪問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11日)接見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Mr. Jordan Reeves)等人時受訪表示,他不敢置評他國內政,但樂見也歡迎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訪台,同為自由民主國家,交流深具意義。


立法院長游錫堃11日接見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劉玉秋 攝)

游錫堃指出,他是透過媒體得知捷克內部有不同意見,但他國內政他不敢置評,不過站在中華民國立法院院長身分,他非常歡迎捷克參議院議長來訪,也希望藉此訪問,讓雙方有更多交流。游錫堃說,捷克與台灣都是從專制過渡到民主,應有很多值得共同學習的地方,同為自由民主的國家,這樣的交流非常有意義。

相關留言

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