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永得會維特齊 布拉格愛樂樂團可望明年來台

  • 時間:2020-08-31 18: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李永得會維特齊 布拉格愛樂樂團可望明年來台
捷克議長維特齊(左)致贈印有參議院標誌的工藝品給文化部長李永得(右)。(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31日)下午與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會面,李永得表示,雙方這次提到3個重點,包括布拉格愛樂樂團可望在明年9月、10月來台演出、加強台灣與捷克雙方的文學著作翻譯,及促進雙邊年輕藝術家駐村交流。

李永得也在會面時提到,民主自由和人權議題是共同追求的目標,在這個基礎上,他期待兩國間能有更多文化交流,除了台灣的年輕藝術家可到捷克學習,也歡迎捷克青年來台灣生活與創作。

維特齊表示,他深刻認同捷克是熱愛音樂的民族,也特別對台灣的音樂文化深感興趣,他深信透過一個民族的音樂,可深入了解這個國家的靈魂深度;布拉格愛樂樂團總監卡利斯多娃則說,布拉格愛樂明年來台後,也將邀請台灣的樂團到捷克演出。

 

相關留言

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