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議長訪台 立院將設捷克展、民主牆拚國會外交 (影音)

  • 時間:2020-08-25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捷克議長訪台 立院將設捷克展、民主牆拚國會外交 (影音)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將參訪立法院及發表演說。為準備接待維特齊訪團,立法院25日於議場內進行流程演練,並展示授予維特齊的國會外交榮譽一等獎章及紀念議事槌。(劉玉秋攝)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8月底訪問台灣,並將參訪立法院及發表演說。為準備接待維特齊訪團,立法院今天(25日)於議場內進行流程演練,並展示授予維特齊的國會外交榮譽一等獎章及紀念議事槌。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強調,為了歡迎維特齊訪團來台,立院還會特別布置捷克特展與民主牆,以增進台捷交流。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訪團預定於9月1日參訪立法院,由於當天正值立法院新會期立委報到之際,立法院也邀請維特齊至議場內發表演說,而為了準備接待維特齊訪團,立法院副秘書長高明秋25日特別於議場視察流程演練,並向媒體介紹演講流程、展示要授予獎章及紀念品。

立法院長游錫堃受訪時指出,維特齊無懼中國強權打壓,率團訪台,是我非邦交國首位至立院演說的議長,立院將特別致贈國會外交榮譽一等獎章及紀念議事槌給維特齊,也會布置捷克特展,盼台捷邦誼有更深的發展。游錫堃說:『(原音)為了這次歡迎維特齊議長特別有捷克的特展跟民主牆,這部分我們會引導他們參觀,有民主牆跟捷克特展,希望藉這個機會能增進兩國更多交流,讓邦誼更加堅固。』

授予維特齊的國會外交榮譽一等獎章。(劉玉秋攝)

立法院也指出,要致贈給維特齊的一等獎章通常是頒給外國元首、副元首、議長官員等,該獎章自2007年制定後共頒出25枚,維特齊則是非邦交國議長中獲贈一等獎章的第一人。另外,立院將致贈的紀念議事槌,則是以立法院實體議事槌八成規模製作專供致贈議長使用,材質為鋁合金金屬,象徵難以撼動的立法準繩,更代表我國立法品質與民主榮耀。

至於此次維特齊訪團將有35人至立院參訪,包含8位參議員、參議院高階文官及首都布拉格市市長等,防疫標準也引發關注。游錫堃則強調,所有防疫措施都經外交部、疫情指揮中心共同會商,一定會兼顧國際禮儀與防疫需要,做好接待國賓的工作。

授予維特齊的紀念議事槌。(劉玉秋攝)

 

相關留言

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