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彰顯民主價值! 捷克議長訪台 NHK好重視

  • 時間:2020-08-31 13:27
  • 新聞引據:NHK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彰顯民主價值! 捷克議長訪台  NHK好重視
布拉格查理大學教授羅然(Olga Lomova)接受NHK視訊採訪,談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訪台。(NHK官網)

熟悉中國局勢的布拉格查理大學教授羅然(Olga Lomova)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採訪,就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率團訪台一事指出:「和台灣保持合理、開放、非政治性關係是捷克的權利。這是國際政治上通行做法的一部分。」

另外,羅然還指出,美中對立日益加深,已進入「冷戰」。她還說:「中國共產黨的威權主義和民主主義的對立,造成世界分裂。在此狀況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的訪台明確表明捷克站在哪一方。」

她認為,經由這次訪問,捷克將向國內外彰顯其重視民主價值的立場。

羅然還指出:中國一直在施壓。如果屈服於壓力,壓力會一直存在下去。

她說:「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將促使歐洲政治家們反思,屈從于中方的要求,是否符合歐洲的利益?」

相關留言

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