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議長訪台 立法院高規格防疫迎賓

  • 時間:2020-08-26 10: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捷克議長訪台 立法院高規格防疫迎賓
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將率團訪台,並受邀至立法院參訪、發表演說,但由於適逢防疫期間,立法院今天(26日)也說明高規格的防疫措施(劉玉秋攝)

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將率團訪台,並受邀至立法院參訪、發表演說,但由於適逢防疫期間,立法院今天(26日)也說明高規格的防疫措施,除了「台捷動線分流、專用廁所、媒體定點採訪」等防疫大原則外,也會落實清潔消毒等工作,盼在防疫優先下,也能達到待客之道。

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將率90人的訪問團來台訪問,除了將晉見蔡英文總統,也會受邀至立法院參訪,並至議場內發表演說。但由於適逢防疫期間,立法院也祭出高規格的防疫措施,並兼顧國際禮儀,以接待捷克訪問團。

繼立法院副祕書長高明秋25日說明捷克訪問團至立法院參訪的行程規劃並視察動線後,立法院秘書處、總務處與疾管署26日也舉行記者會,詳細說明接待訪問團的防疫措施。

立法院秘書處處長吳慧玲表示,基於防疫優先,又能達到待客之道,立院規劃「台捷動線分流、有專用廁所、媒體定點採訪」等防疫大原則下,接待捷克訪問團也設有特別安排,包括以不同的地貼,引導台捷人士分流,快速完成合影,訪賓飲用過的水也會消毒後再倒入水槽,訪賓使用過的廁所也會落實清潔消毒,清潔人員名單也會造冊,工作結束包括接待人員均將自主健康管理14天,防疫滴水不漏。吳慧玲說:『(原音)但是因為要維持安全社交距離,又要台捷分流,所以我們有設計台捷不同顏色的地貼,以最快的速度在議場合影。這次訪賓飲用的水,特別準備台製的玻璃瓶裝水,包含這些茶水跟訪賓飲用過的用品,會經過消毒後才會把水倒入水槽。』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捷克訪問團雖然人數眾多但防疫規格並沒有放鬆,包括登機前三天採檢陰性、入境當日及訪台期間進行三次採檢來確保風險降到最低。行程中包括專機來回,外交部全程準備固定防疫專車接送,參訪時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在立法院點到點參訪,也跟立法院多次開會討論細節,也都有做好台捷分流,專人陪同落實全程防護。

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將率團訪台,並受邀至立法院參訪、發表演說,但由於適逢防疫期間,立法院今天(26日)也說明高規格的防疫措施(劉玉秋攝)

相關留言

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