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維特齊率團拜訪科技部 對台灣農業科技感興趣

  • 時間:2020-09-02 19: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維特齊率團拜訪科技部 對台灣農業科技感興趣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右)率團在2日傍晚拜訪科技部,雙方聚焦在生醫、航太、能源與農業科技等領域,未來有望進一步擴大交流。(圖:中央社)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訪問團今天(2日)下午拜訪科技部。科技部表示,除了聚焦生醫、航太領域的合作外,對方也對台灣的農業科技感興趣,包含精緻農業、減少化肥相關技術。

科技部跟捷克在大氣物理、人工智慧與精密機械、精密製造部分與都有合作項目。今天雙方在傍晚的交流時間約為半小時。

科技部政務次長謝達斌會後轉述,他說,捷克這次從政府、產業到學術圈都有代表來台,是相當全面想跟台灣深化交流。雙方今天討論的領域包含生醫、航太、精密機械、農業生技、綠能與人工智慧領域,彼此各有專精,相信合作可以發揮良好加乘效果。

謝達斌說,在航太領域,除了衛星科技外,也針對材料技術交換意見。

此外,捷克對台灣的農業科技十分感興趣,一方面捷克跟台灣一樣都不是大國,對精緻農業有需求,台灣有相關經驗可分享;再者,歐洲國家重視環境保護與環境正義議題,對減少化學肥料的使用、技術都有興趣,台灣相關研究亮眼,也有特別交流。

謝達斌表示,雙方本來就有人才交流計畫,未來在其他領域也會擴大合作。捷克方面也關心何時可以讓彼此的研究團隊面對面交流,科技部表示,等疫情結束後,希望能有更多實質交流。

相關留言

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