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毅恐嚇捷克將付出代價 吳釗燮:已引發歐盟反感

  • 時間:2020-09-02 11: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王毅恐嚇捷克將付出代價 吳釗燮:已引發歐盟反感
立法院日前通過提高護照上「台灣」、「TAIWAN」辨識度,並請行政部門研提具體作法。行政院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新版護照封面,由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左)主持,外交部長吳釗燮(右)出席。(圖:中央社)

針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搭乘華航來到「中國一省」破壞中國主權,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2日)表示,維特齊是來台灣訪問,不是去「中國一省」,華春瑩的說法非常可笑。吳釗燮也說,外交部長王毅恐嚇捷克,已經在歐盟內部引發反感。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團訪問台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捷克團搭乘中華航空包機到「中國一省」破壞中國主權。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2日表示,華春瑩的說法非常可笑,台灣人無法接受。

吳釗燮說,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捷克議長是訪問台灣,並非訪問「中國一省」,華春瑩的說法不值一駁。吳釗燮說:『(原音)我想這個說法是非常可笑,這個說法也是國人無法接受,國際社會上也應該是沒辦法接受的說法。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捷克議長來台灣訪問就是來台灣訪問,不是去中國一省訪問,有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所說的這種可笑的事情,真的是不值得一駁。』

維特齊訪問台灣引發中國不滿,正在歐洲訪問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捷克會付出代價;對於王毅的發言,德國、法國、捷克和斯洛伐克皆表示不接受中國的威脅。吳釗燮表示,王毅在歐洲威脅歐盟成員,已經引起歐洲國家普遍反感,歐盟對外關係一體,相信歐盟將對王毅的威嚇有所反應。

吳釗燮說,維特齊來訪受到台灣高度歡迎,透過捷克團的訪問,也加深台灣與歐洲和捷克的連結,國人將感到振奮。

相關留言

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