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全團二次採檢陰性 外交部:近日採檢第三次

  • 時間:2020-08-31 09: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捷克全團二次採檢陰性 外交部:近日採檢第三次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捷克參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於30日抵達台灣,針對防疫相關工作,外交部今天(31日)表示,訪團從機場搭乘專車前往旅館後,在旅館由專業醫院派駐專人執行第二次採檢,結果全團89人都是陰性,且為確保防疫可靠性,我方將於訪團在台期間,再進行第三次採檢。

捷克訪團30日上午搭乘包機抵台後,外交部表示,全團以專車前往住宿旅館,當天下午在旅館進行採檢,全團89人都是陰性。

外交部指出,這次採檢是該團此行第二次採檢,第一次是在登機前3天內在捷克採檢,採檢陰性才能登機;第二次是在全團抵達當天,結果全團也都是陰性,接下來將在近日進行第三次採檢,以最高的防疫規格,進行相關作業。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第三次會在他們訪台期間採檢一次,這樣高標準、高規格、高頻率的採檢,為的就是要確保訪團的防疫可靠性。』

外交部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院採檢團隊、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等相關單位協助,使訪團相關防疫措施及各項節目都能順利進行,並同時兼顧防疫、外交儀節及訪團成效。

相關留言

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