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議長:期待訪台成功 加強經濟關係

  • 時間:2020-08-28 09: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捷克議長:期待訪台成功  加強經濟關係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 (圖:推特)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表示,他希望此行訪台成功,特別是加強與台灣的經濟關係;另一方面,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坦承,「當前中捷關係遇到一些挑戰。」

布拉格國際廣播電台(Radio Prague International) 27日報導,維特齊表示,他訪問台灣顯示捷克與所有民主國家合作的意願,儘管中國和一些捷克官員的批評,但他感受到對他的決定壓倒性的支持。

維特齊將從8月29日到9月5日訪台,訪問團包括36家捷克企業的代表。

另一方面,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最近接受捷克《新報》訪問時,不諱言談到「當前中捷關係遇到一些挑戰。」

根據中國駐捷克大使館公布的訪問全文,張建敏說,捷克總有一些人戴著有色眼鏡看中國。他們不顧國際社會公認的一個中國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不顧捷克企業呼聲與普通民眾利益,人為製造衝突,干擾中捷務實合作,最終只會損害兩國關係和互利合作。

相關留言

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