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議長稱台灣是事實獨立自由國家 蔡總統感謝相挺

  • 時間:2020-06-24 14: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捷克議長稱台灣是事實獨立自由國家 蔡總統感謝相挺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預計將在9月初訪問台灣,他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更表示「台灣是一個事實獨立而且自由的國家」。(美聯社/達志影像)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預計將在9月初訪問台灣,他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更表示「台灣是一個事實獨立而且自由的國家」。蔡英文總統今天(24日)受訪時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

總統表示,她非常感謝捷克友人如此相挺、為台灣發聲,也會非常溫暖的歡迎維特齊等人。她相信這將能讓維特齊更了解台灣,也讓台灣有機會向他們說聲謝謝。

至於這段期間共軍頻繁擾台、美艦也通過台海,總統則表示這段期間台海及區域情勢確實越來越複雜,有許多軍事或政治作為都一直在進行當中。政府團隊會隨時盯住每起事件、每個重要訊息,務必要在這段期間保護國家的利益及安全。

另外,外交部在上週捐贈了10萬片外科口罩,給被認為對台灣不友善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幹事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的故鄉衣索比亞。總統則表示,全世界不論哪個國家,只要有需要、台灣也做得到,就一定會幫忙,這是體現人道關懷及國際衛生、安全與健康,是大家共同的責任,也是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責任。因此,儘管有些人的意見不盡相同,甚至令人無法接受,但都不能阻止台灣對國際貢獻、善盡國際義務,讓需要幫助的人或國家都能得到台灣的幫助。

相關留言

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