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兩會/習近平提名李強出任總理

  • 時間:2023-03-11 09: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國兩會/習近平提名李強出任總理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已提名李強(右)出任國務院總理。(AFP)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第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天(11日)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將決定包括國務院總理在內的人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提名李強出任國務院總理。

路透社指出,習近平在中國的年度「橡皮圖章」會議中,提名63歲的李強擔任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去年10月的中共20大會議中,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之一。

今天的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將決定國務院總理、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及委員、監察委員會主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以及第14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等人選。

根據新華社報導,今天的全體會議應出席代表2,977人,出席2,947人,缺席30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習近平已在10日的全國人大年度會議上,以2,952票贊成,0票反對的票數,取得史無前例的第三個國家主席5年任期。

相關留言

中國「兩會」觀察重點